地质工程系地质学社举办第十一届技能鉴定大赛

2018年11月28日 14:31  点击:

地质工程系地质学社举办第十一届技能鉴定大赛

20181123日,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地质工程系地质学社“第十一届技能鉴定大赛”在显宜盛教学楼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邀请了地质工程系主任何沛锋以及各位老师进行了检查巡考,专业指导教师郭明远老师,许冬梅老师做了学术指导。

初赛现场

  

    与往不同,此届技能鉴定大赛为了区别专业,公平公正,分为两个赛项:地质学专业技能鉴定赛项与宝玉石鉴定与宝玉石鉴定加工技能鉴定赛项。

决赛现场

  

    此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业知识笔试阶段,共有194名同学参加,地质班赛项105人,宝鉴班赛项89人。笔试过程中,同学们以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积极饱满的心态应对考题,获得了理想的考试成绩。第二阶段以实际操作为主,于1127日举行,主要对火成岩,沉积岩,变质岩以及各类矿物手标本进行鉴定,更加考验同学们判别实物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添了对地质专业的学习兴趣,拓展了课余知识。

上一条: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2018年地质学社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