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第45个世界地球日甘肃省大学生地学知识竞赛

2014年04月24日 21:12  点击:

 

由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甘肃省地质学会、甘肃省地质博物馆承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45个世界地球日甘肃省大学生地学知识竞赛于4月22日下午在学院百荟馆举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科院兰州油气中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社六支代表队参赛。学院微博学社开通专题微博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
大学生地学知识竞赛现场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调控科技处副处长袁晶,甘肃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煊,甘肃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甘肃地质博物馆馆长、甘肃省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毛翔南,甘肃省地矿局团委书记李玉山,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党委副书记豆永杰,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团委书记林杨,兰州地震博物馆馆长雷曼莉,甘肃地质博物馆展览策划部主任仲新,中科院兰州油气中心领队董宇晓,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领队潘进疆,甘肃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领队刘君娣;学院副院长刘巧华,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学院3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竞赛。
本次竞赛共设有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 抢答题、风险题及现场观众互动答题5个环节。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从容不迫,胸有成竹。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问答与抢答,最终兰州大学代表队以470分获得竞赛的一等奖,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毛翔南对竞赛作点评
毛翔南对竞赛作了点评,他说,资环学院第45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展的丰富且贴近学院特色专业,竞赛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到位;各参赛队队员精神风貌良好,知识面广,回答问题干脆果断,表现异常出色。希望通过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及地学知识竞赛,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列之中,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获奖者颁奖
通过举办第45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及地学知识竞赛,使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并用实际行动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关爱地球、珍惜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汇聚青春正能量共建科技未来一“科技未来”讲座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