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4年04月17日 21:14  点击:

 

根据《关于转发国土资源部办公厅组织开展第45个世界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甘国土资调函〔2014〕2号)文件精神,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这一活动主题,定于4月16日至22日开展学院第45个世界主题宣传周活动。由地质工程系牵头,团委,党委工作部,科技处、采矿工程系,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配合。
启动仪式现场
4 月16日中午,学院举行了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矿物岩石标本展活动。学院副院长刘巧华,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地质工程系及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地质工程系主任冯小东主持仪式。
团委书记冯永斌宣读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
刘巧华作了讲话,她说,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主要平台,学院在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多种方式宣传资源国情国策,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普及国土资源知识,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刘巧华对活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围绕主题,积极开展活动宣传周活动;二是要广泛参与,突出亮点;三是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四是要加强协调,确保活动顺利安全;五是要加强宣传努力扩大活动周效果,做好信息反馈和总结交流。
刘巧华副院长宣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参观矿物岩石标本展
参加启动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矿物岩石标本展,参观中,刘巧华副院长就矿物岩石标本的类型,分布、结构及性质等与地质学社的同学们作了交流与询问。刘巧华强调,对知识的学习,要注重基本功的夯实,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尤其对科普性知识要做到随时学习积累,在学习与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
启动仪式后,老师和同学们以签名的形式表达了对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的承诺

上一条:学院承办第45个世界地球日甘肃省大学生地学知识竞赛 下一条:地质工程系矿物岩石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