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勘查教研所召开关于提升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

2023年10月10日 13:31 逯娟 点击:

10月10日,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召开了关于推进落实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会议由教研所长主持,全体教研所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习了学校教务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进落实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研讨了提升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和办法,梳理总结了目前完成情况、实施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同时,结合已立项的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试点和工作实际情况,撰写并形成了职业本科建设发展相关的理论研究论文1篇,题目为《职业本科资源勘查工程技术专业岗位实习教学体系研究》,为今后更好的建设与发展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和环境地质工程2个职业本科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

总之,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担负起培养好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提升自己,做国家需要的研究,用科研反哺教学,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成为国家需求的又红又专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珠宝教研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资源勘查教研所开展关于校级教师失范行为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