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勘查教研所举办教师学术科研会议

2023年10月09日 16:42  点击:

10月9日下午,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全体教师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术科研交流会议,会议由教研所长主持,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奇、办公室主任刘淳、以及教研所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本建林博士做了主题为“井中声场计算方法及其特征”的报告,报告指出不同地层井孔声场的声压波形和二维谱分布图不同,通过其可来分析不同介质中声波传播的特征,可见利用二维谱分析井孔声场,能够将复杂的声波传播特征用图像变现出来,具有直观形象的效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较好的认识不同的地层特征。本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地震勘探和声学检测,曾参与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以及中石油测井公司等石油企业的相关培训及生产实践,具有较为丰富的油田一线工作经验。

接着,参会教师就如何申请基金项目、如何撰写科技论文、如何开展交叉研究展开了讨论交流,主要从科研方向的确定,科研选题,实验开展,成果归纳整理、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学术切磋,为今后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和团队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老师们一致认为今后需积极申请校级、地厅级、省部级以及各类人才类项目,发表高水平高质量的论文,同时要积极申请发明专利、多与企业合作、多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将科研成果能够转化落地,真实的应用到企业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科学研究是大学的重要功能,高校教师有做科研的义务和责任。青年教师应当把自身发展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密切结合起来,确定科研目标,努力提高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应从思想上明确‘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和怎么做好科研’,科学研究上应明确研究领域、定位科研目标、融入科研团队,科研选题上要有前瞻性,过程中要有坚持不懈、不轻易放弃的精神。最后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自己,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资源勘查教研所召开关于提升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 下一条:资源勘查教研所开展关于校级教师失范行为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