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

2023年09月14日 10:21 逯娟 点击: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血液,也是学校的主力军,为进一步了解地质与珠宝学院所属各个专业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2023年9月12日-9月14日地质与珠宝学院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线下随堂听课。本次听课的教师有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奇、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贠得娣、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教研所所长逯娟,被听课的教师有新进青年博士张英和杨贵前、青年教师陈刚、外聘教师庄飞舟。

这次随堂听课,听课教师分别听了环境地质学、水文地质现象分析、矿产勘查学、综合地质勘查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在地质类课程授课中庄老师引入了大量的地质案例和图片资源,通过企业生产性真实实际项目的讲授融入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年轻教师们在授课中引入了地学前沿知识,以及一些新技术、新方法,同时,新教师们多次提问学生,启发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型意识和能力。课后,参与随堂听课的教师们纷纷对每节课均给予了评价和建议,让新进青年教师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他们今后的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指明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资源勘查教研所举办教师学术科研会议 下一条:资源勘查教研所开展关于校级教师失范行为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