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勘查教研所召开关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新入职教师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及试讲、专业结构优化研讨学习会议

2023年03月03日 15:20  点击:

3月4日,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召开了关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新入职教师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及试讲、专业结构优化研讨的学习会议,教研所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周例会。

会上,通过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资料,老师们一直认为教师的本质是教书育人,二者紧密联系,教书只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良好的师德师风尤为重要。

同时,教研所全体教师再次学习学校的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新进教师马薄也做了表态,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马博老师还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活动,讲授了《应用地球化学》中化探样品的采集与制备,马老师通过土壤三普调查的意义导入,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土壤样品的野外采集工序,总结归纳了土壤样品室内加工制备的六步骤法,其教学方法独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资源丰富,得到了各位老教师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此外,老师们根据地质典型工作岗位技能和知识所需和地勘行业企业的发展情况,就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的各专业设置进行了讨论与优化,最终确定取消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水文与工程地质2个专科专业,今后开设的专科专业为矿山地质、工程地质勘查2个专业,开设的本科专业为资源勘查工程技术、环境地质工程2个专业。

上一条:珠宝首饰材料与工艺技术教研所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专业结构优化研讨会 下一条:珠宝首饰材料与工艺技术教学研究所教师法治教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