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甘肃省第5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20:18  点击:

2023年4月21日,甘肃省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报告会暨“大手拉小手”地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在甘肃省地矿一中举行。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地质学会主办,甘肃地质博物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地质与珠宝学院、甘肃省地矿局团委、甘肃地矿一中、团结新村街道定西南路社区协办,活动由甘肃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主持。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单位和领导有: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处处长赵君钱,甘肃省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甘肃地质博物馆馆长王景辉,甘肃省地质学会副秘书长、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副院长闫德飞,甘肃省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地矿一中副校长赵毅,甘肃省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地矿局团委副书记张英,团结新村街道定西南路社区党委书记何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何汉衡老师与地质学社的20余名大学学生及省地矿局一中师生四百余人。

活动首先由省地质学会副秘书长闫德飞教授为本次活动作题为“地学与生活”的科普讲座。闫德飞教授用生活中耳熟能详的一个个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地学与我们日常行为中的“衣”“食”“住”“行”等几个方面的关系,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了学生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

随后,甘肃省地质博物馆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将带来的各式各样具有鲜明特色的地质标本和精美的地质构造模型摆在现场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学生们听了有趣的报告后,对生活中常见的石头产生了另一种浓厚的兴趣,纷纷跑来看地质标本和模型,对大自然能形成这种五颜六色的矿物岩石和地质构造充满了好奇,不断咨询现场的老师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们。

上一条:我院赴天水、陇南、定西开展2023年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转载)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赴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