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2年09月29日 14:0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学生管理,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养成良好学习风气和生活习惯,9月28日晚,地质与珠宝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们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份祝福,也表达了院领导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期许。2022级的辅导员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从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学院特色、专业发展、就业形势、学生工作,以及辅导员自己的带班情况、工作要求以及工作内容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此外,各班辅导员从理想信念、习惯养成、安全教育、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引导学生熟悉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提高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强化学习生活的自我管理。最后,要求学生提高自律意识,与老师共同完成线上教学,达到教育教学的目的。

在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过程中,学院院长高磊、党委书记李飞、党委副书记李如达在线上深入巡查和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此次主题班会为2022级新生开启了大学之门,引导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和基本规划,为新生大学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搭建起学院与学生畅通交流、互通共建的有效平台。

上一条:盛世华诞 礼赞祖国 下一条:学院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