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反恐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班会

2022年09月21日 10: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反恐宣传进高校”活动的通知》精神,对照《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加大反恐怖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知恐、识恐、防控、反恐”的意识水平,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地质与珠宝学院依托班级、依托网络,结合开学第一课和新生安全教育,于9月19日晚组织各专业班召开“反恐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班会。切实提高师生对反恐工作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自觉抵制恐怖主义,主动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班会,各班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核心内容和防范应对恐怖事件的相关知识,介绍典型案例、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宣传《反恐怖主义法》,通关观看相关视频解读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有哪些、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反恐防恐知识,向学生讲解遇到暴力恐怖事件时应当如何保护自己,引导同学们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做到能发现、能识别、能避嫌。

地质与珠宝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本次反恐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反恐安全意识,提高了反恐知识与能力,营造了“全民反恐,共创平安”的群防群治氛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反恐知识,培养师生识恐、辨恐、防恐能力和自救知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主要领导看望解除静默管理的学生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