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甘肃省洮砚雕刻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年09月30日 12:32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开阔学校师生的艺术视野,提升学生们的艺术修养。2019927日早上9:30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下属地质与珠宝学院在金星召开了甘肃洮砚雕刻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座谈会以及手工艺作品现场演示。

QQ图片20190927205423

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资环学院宣传片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磊,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赵文青,非遗传承人李国琴老师、甘肃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刘德春,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主任张翔,兰州大学研究所导师刘振刚,《国宝洮砚》作者袁爱平,临潭县洮砚协会会长陈作文,非遗传承人李江平、张克红、张旭、韩喜平、杜俊平、马志忠、王小青,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华林、陈喜喜、李前平、洪义、马胜强、李满平、卢双喜以及地质与珠宝学院、民族工艺学院教师等。

2345截图20190927200530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致欢迎词

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教授致欢迎词。随后全体嘉宾观看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了解了我院的建成与发展情况。

2345截图20190927193026

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刘德春讲话

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刘德春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肯定,并对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现状和发展前景作出了阐述。

 

2345截图20190927200558

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 院长高磊介绍宝玉石专业情况

最后由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磊向参会领导及嘉宾介绍我院宝玉石专业的发展情况。

 

 

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

座谈会结束后,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门口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现场演示,地质与珠宝学院宝玉石专业的学生在各位大师的指导下,也进行了实地操作。

 

 

上一条:传统文化进校园,工匠精神入心扉 下一条:中宝协(GAC)鉴定证书考试今日在我校顺利开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