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09:47  点击: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牢记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正能量,地质与珠宝学院于2020年12月13日在3号教学楼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默哀三分钟

    本次活动开始,教室无不被庄重的气氛围绕着。首先,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屈辱的历史,并结合一些图片让学生们认识到日本帝国主义曾经对我国造成的惨痛经历,并默哀三分钟。接着,通过播放教育影片的形式加强了学生对“南京大屠杀”事实的了解,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30万鲜活的生命,就此消失和泯灭了!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远无法抹去的阴影,永远不能忘却的伤痛这是一段血泪史,是一段苦难史,更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我们不能忘记,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我们年复一年隆重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决不是单纯为了纪念,而是要我们每一个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历史让我们铭记:落后就会挨打,就会国破家亡

组织同学观看影片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地质与珠宝学院的学生铭记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不要让历史重演。警钟长鸣,时时提醒我们承担起建设祖国未来的责任,为国家的强盛和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