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组织全系学生参观“南梁精神”巡展

2019年06月21日 12:39  点击:

 

为了缅怀对革命先辈的深厚感情和崇高敬意,研究传承弘扬好南梁精神,讲好南梁故事,为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提振大学生的精气神 2019620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系团总支组织全系在校学生以班为单位前往7号公寓前广场观看南梁精神巡展。

   

南梁位于甘肃省庆阳市东北部华池县的东端,与陕西的吴起县、志丹县接壤,处在陕甘交界的桥山山脉北段的子午岭天然森林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创造性运用实践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先后以陕甘边界的正宁寺村塬、耀县照金、华池南梁为中心区域开展武装斗争,创建了西北第一支正规番号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最终建立了以刘志丹为主席的陕甘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和以习仲勋为主席的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根据地在第二次反围剿斗争中,与陕北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陕甘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红色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主力红军改编为八路军后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巡展过程中,学生们充分了解南梁精神的意义与价值,并且有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南梁的由来以及意义,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南梁精神。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从而从自身出发,进行改变。学习和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南梁精神,铭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学习革命英烈为实现崇高理想百折不挠、英勇献身的斗争精神,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断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努力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学习热情、更认真的学习态度,努力做到每件事!

   

上一条:我系团总支开展关于“道德诚信”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