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开展关于“道德诚信”问卷调查活动

2019年06月21日 12:41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打造诚信校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系团总支于 2019 6 20 日面向全系在校学生开展了以 诚信 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

 

 

 

问卷调查现场

此次问卷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 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 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特别是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 诚信参考尤为重要。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

 

同学们认真作答

通过此次问卷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就是书本知识,我们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的道德底线。

 

问卷汇总

通过这次问卷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信念,提升了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而且也促进班风、学风、考风走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我系团总支开展“南梁精神”团日活动 下一条:“防在先 守在前”——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