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以班会形式开展“生命的意义”主题班会

2019年04月24日 11:06  点击:

这个世界是那么美丽,谁忍心走呢?夕阳西下,还有东升的机会,可是生命……生命原本无多,人只有一次属于自己的时间,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活着?地质与珠宝系于2019年4月22日晚自习在各班召开了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各班班主任和班委首先让每个同学讲述自己对生命的意义的理解。此次班会各班主任对同学们讲到:“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知道如何能正确地运用它,一次足矣。”珍爱生命,俗话有说:”世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言外之意就是人的一生不会是平坦的。同学们都应该了解到这一点。正因如此,同学们应该正确对待生命,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而不是为了小小挫折就自我放弃、我们没有轻易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更没有剥夺自己生命的权利,因为我们还有爱我和我爱的人在默默等着我们。

     

格林斯说:人生成功的秘诀只有在那些在奋斗中尚未成功的人才知道。那就是挑战人生的败局,实现人生的价值。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却可以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也要一样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发光发热,实现生命的最大意义。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意识到,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可以轻易放弃生命。当你还在呼吸时,当你的心还在跳动时,请记住:珍惜生命,关爱生命。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系党总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