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迹”——汲取传承的力量党史系列活动之清晰的记忆

2021年07月06日 20:1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学习党史、铭记初心使命的号召,创新推动党课表达空间。7月5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桃树坪社区党支部、雁儿湾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大党委”参与单位、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党员一起共同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系列——音迹·汲取传承的力量”之清晰的记忆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的方式,带给党员们一种全新的体验,让我们在感受红色音乐不朽魅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同志宣誓

活动前,南建军同志带领现场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会场全体党员在刘涛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从胡杨琴韵口琴队吹奏的《国际歌》,到深情悠扬的《甘肃老家》,整堂音乐党课在兰资环地质与珠宝学院4名学生党员、团员的带领下对照《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脉络,按照峥嵘岁月、日月新天、春风浩荡、走向复兴4个篇章的时序,开启红色音乐之旅。通过曲目欣赏、故事讲解、短片播放、现场互动等方式,带领党员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步走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让大家与历史对话,感受每首红歌背后反映的一件件动人的党史故事。

活动中,秦青惠老党员将百年党史融入到剪纸艺术中,赠送给社区表达一名党员对党的热爱,社区老党员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社区老党员李阿姨独唱《绣金匾》,第一支部委员刘恩军吹奏的《向往》、兰资环地质与珠宝学院同学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一曲曲深情嘹亮的歌声,一次又一次把党课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全场起立,在器乐的伴奏中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歌声中,一堂“声入人心”、别样的音乐党课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桃树坪社区党支部、雁儿湾社区党委共同对党史教育方式的大胆探索和尝试,旨在通过沉浸式现场共鸣体验,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今天,我们用音乐讲党史,用舞蹈传精神,就是要将红船精神、抗战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精神传承不断。桃树坪社区党支部、兰资环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雁儿湾社区党委将在“寻迹·汲取前进的力量”,“音迹·汲取传承的力量”,“行迹·践行使命的力量”中共同将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红色养分,走实为民办事。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行迹”系列党史活动之“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礼物”制作大赛活动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