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对国赛中获奖学生的专访

2019年06月03日 10: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发展宝鉴专业的宣传与教育,2019530日下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系团总支对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一等奖获得者董淑艳、刘芳兰、金小强三位同学进行了专访。

三人均来自于贫困家庭,其中董淑艳家庭非常困难,连续两年申请了特殊困难资助,所以,对于这次大赛,几位同学卯足了劲,誓要考出好成绩,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的生活,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做到了,他们完成了对自己的承诺,在全国27个省市53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一举夺魁。

他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不仅学会听讲记笔记与提前预习,而且在这期间,他们从一月份开始一直到五月份结束仅仅经历了四个多月的准备工作,他们没有多余的闲暇时间,在别人放假的时候,他们在实训室、别人在嬉笑打闹的时候,他们在实训室,每天坚持到熄灯才疲惫的回到寝室,他们的成功是与他们的努力分不开的,指导老师赵培植主任、孟艳娇老师也放弃了休假,与三人一同奋战在实训室里,因为同学们担心过度劳累,赵培植主任还带他们去兰山公园散心,何沛锋主任和高磊主任每天都要去实训室指导他们。他们取得成功离不开大赛主办方的支持、学院领导老师与指导老师的帮助以及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即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又取得了对鉴定技能的提高,也对今后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我们得知此次能够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以及2019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甘肃省一等奖既有惊喜又有感动”几位同学如是说。这次国赛的夺魁这是对他们学习的支持与肯定,也使他们更加领会到国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而这次国赛不仅是对她们的肉体上的磨练,更是对他们精神上的激励,灵魂上的砥砺。说起自己在家乡的父母,终日辛苦劳作,含辛茹苦将自己送进大学,几位同学眼角湿润,自己终于不负众望,对得起父母对自己的殷殷期盼。这次获得一等奖,是对家人的慰藉、也是对学院领导老师这么长时间辛苦的回报,更是对他们个人的巨大鼓励,他们将以此契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迈向这绚烂多姿的社会。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开展“三人协同跑”活动 下一条:热烈庆祝我院女子篮球队勇夺“资环杯”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