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成就人生—热烈祝贺我系张克源同学参加省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11月26日 15:02  点击:

坚强成就人生—

热烈祝贺我系张克源同学参加省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人要有一个伟大的目标,还要有能够实现这种目标的能力和坚忍。

        图片1  图片2

在今天的一些青少年看来,奋斗、磨炼、挫折,这些成功前的环节恨不得通通省略,或者自己走在大街上,能被大导演、大星探一眼看中,最好能凭借一部影片、一场“选秀”一夜成名……但是,在他的生活里从来就没有这样的梦。他告诉自己如果发现自己不能创造奇迹,那就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奇迹。  

                    

图片7

他就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工程系的张克源同学。他虽从小就被标上视力三级残疾的标签,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不肯向命运低头。他是平凡的,平凡的好像路边的一棵小草,默默无闻;但他又是不凡的,能够逆境中追求精神上的升华。20178月他在金昌体育馆锦标赛中获得男子T12/13合级100米第二名等优异成绩,20188月在临夏奥体中心的省运会中获得男子T12200米第一名、400米第一名,100米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他用自己不断的努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在鲜花、掌声和赞誉的包围中,张克源面临人生道路上新的抉择。经过深深的思考,他认为:生命的最终意义是要努力实现在精神上的追求。有人曾经问他成功秘诀,他引用一位哲人的话说:“世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优秀和缺陷并存。有的人缺陷比较大,那是上帝特别偏爱它的芳香,而我就是那个格外芳香的苹果。”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克源没有沮丧和沉沦,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命运作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验证了风雨之后终见彩虹的真理,画出了人生最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秦安小曲”继承人刘景春专访 下一条:热烈庆祝我院女子篮球队勇夺“资环杯”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