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一抹迷彩

2016年09月09日 15:49  点击: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这个夏末初秋的九月,军训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拉开了帷幕,自此掀开了军训生活的新篇章,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他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洗礼, 身临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感概-“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1368F

磨练意志,挑战自我

不知不觉中的模拟训练,却给予他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他们每天都在进步的训练成果。是的,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诠释着军人的飒爽英姿 。

16EF6

绿装红颜,不畏骄阳

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军训中体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学生,比如李国强和杨帆同学,他们在军训时与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尤其在站军姿时,他们双肩酸痛,双腿麻木,却从来不抱怨辛苦和劳累,在教官的指导下,磨练他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伤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在军训中,他们学会了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增强团队意识,包军芳和于露同学作为军训优秀学生代表,说到教官,教官给他的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是让他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汗水中神采奕奕的眼神,那些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他为之震撼,为之感动,教会了他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

14F49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

团结就是力量,随着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不再是简简单单一句话,它授予人生的哲理,告诫他为人的理念,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虽然军训的时间是短暂而微不足道的,但它给同学们留下的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希望同学们像曹小军和贾含月同学一样有所收获,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在以后的大学生活让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希望同学们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1F8D2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图文/江山林 核稿/赵培植 审稿/何沛锋)

 

上一条:我系同学响应院团委号召举行“义务献血知识竞赛”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青春“寓”盛世”第一届寝室文化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