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老师集中学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甘肃站)》视频会议

2024年03月07日 19:14 逯娟 点击:

202337日中午,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老师集中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甘肃站)。该宣讲会于202432日上午于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在巡回宣讲报告会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为题、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以《让每个职教孩子闪闪发光》为题、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以《我愿做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为题、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以《把思政课做成育人的大事业》、2020年最美教师刘秀祥以《让童年成为幸福人生的起点》为题,通过自身的执教经历,讲述了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级调研员鹿旭忠在讲话中表示,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对教育家精神的重要阐释,大力践行和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大力传颂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培养造就新时代千千万万教育家型教师,为教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地各校要大力宣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深入挖掘陇原教师光荣事迹,努力形成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各师范院校要强化师范生职业技能培养,厚植教师培养沃土。全省广大教师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甘肃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位宣讲人的事迹在教研所老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向宣讲团的6位优秀教师代表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珠宝首饰材料与工艺技术教学研究所 下一条:资源勘查教研所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