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工程地质教研室第14周教研室专业建设会议

2022年06月02日 11:37  点击:

20226月1日,地质与珠宝学院工程地质教研室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本学期第8次(第14周)教研室专业建设会议。与会老师主要学习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下发的《学习教材自查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等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等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为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各民族、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根据宪法,制定的法规。2000年10月31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修订通过,2001年1月1日起施行。此法确立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定地位。

为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经济社会交流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实际,制定《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该《条例》经2011年11月24日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通过,2011年11月24日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53号公布。《条例》共18条,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

上一条:资源勘查教研室召开2021级本专科教材自查及选用会议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珠宝首饰材料与工艺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