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6届学术年会

2020年10月24日 09:3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与学术认识的先进性,101722日地质与珠宝学院选派教师参加了2020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6届学术年会。

  IMG_2455

会议现场

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区域地质与成矿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主办。会议分为大会邀请报告、地球物理学前沿、分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展开了120余个专题会场报告。

 

640.webp


地球物理学前沿进展报告

1018日下午,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开幕。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徐义刚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潘永信院士等7位学者作了主题为“深部过程与宜居地球”、“川藏铁路灾害风险及其防控研究”、“火星探测:回顾与展望”、“多重拼贴与中亚大陆增生”等七个特邀报告。

 

IMG_2432


参会教师合影

会议期间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师罗维斌博士在第52专题:现代工程地球物理技术进展与应用分会场做了《水平磁偶极子源频率域电磁测深》的报告,并与参会成员进行交流。

  

罗维斌博士回答现场提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教师对专业前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相关项目与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邀请校外行业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