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来校举行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3年07月19日 20:58  点击:

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掌握地质学最新前沿发展动态,深化资源勘查类职业本科教学改革,地质与珠宝学院于7月19日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院原副院长曾克峰教授、工程学院原副院长窦斌教授、海洋学院郑彦鹏二级教授、自动化学院李志华教授来校举行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地质与珠宝学院院长高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飞、副院长高奇,相关专业骨干教授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肯定。他们表示,学院立足西北,紧扣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在深边部找矿、矿山隐蔽致灾调查、矿区生态恢复治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管理处置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同时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资源勘查类职业本科教育,填补了国内地勘单位的用人空白,值得敬佩。同时各位专家从学科设置、教育方法、课程内容、考核方式、产教融合、科教融会、职普融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高磊表示,这次邀请各位专家来到学院,对学院未来的发展问诊把脉,机会难得。各位专家的思路高屋建瓴,意见中肯到位,科研成就高,对地质学前沿发展把握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教学改革,狠抓项目落地,让学院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圆满完成“访企拓岗”暨看望实习学生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三次理事大会地质专业建设理事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