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度创新基地

2023年07月07日 10:56  点击: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2023年度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名单,全国共有25个创新基地入选。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牵头申报的“编码电磁法勘探技术与应用创新基地”成功获批。该创新基地由学校地质与珠宝学院牵头组织,联合中南大学甘肃省煤田地质局149队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矿产勘查院共同申报甘肃省地质学会推荐,为省内第一个获批的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

 

 该创新基地紧扣国家资源安全保障重大需求聚焦战略性矿产勘查、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整合甘肃省内外多学科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建成矿产资源勘查技术创新研究高地、人才培养基地、技术集成和示范应用平台,为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创新基地以地质与珠宝学院罗维斌教授自主研发的双场源编码电磁测深技术为核心,开展抗干扰能力强的编码源电磁测深法和阵列式扩频激电法技术攻关,面向找矿潜力巨大的矿集区500m以深“第二成矿空间”开展勘查技术研究力争在深边部找矿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等方面取得进一步重大突破。目前相关技术已在甘肃省白银地区折腰山、火焰山矿坑开展应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创新基地通过扩频激电在白银矿集区深部找矿中取得的应用

创新基地的获批彰显了学校整体实力和科研水平。学校将持续以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为动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科技进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来校举行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三次理事大会地质专业建设理事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