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专题会

2022年10月25日 15:52  点击:

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我校再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地质与珠宝学院积极响应,保障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及线上教学质量。为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我院于10月25日召开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专题会,加强日常线上教学诊断与改进。

会上,对近期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和整改,随后所有老师共同学习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线上教学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会议强调,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工作及合理安排教学资源使用,课前须及时给学生和督导群发送链接,上课全程开启摄像头,增加课堂师生互动、注重课程思政开展、实施学生课堂动态管理、课后作业布置、答疑。

会议决定,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积极发挥学院教学督导作用,一方面完善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学督导方案,强化课堂管理,每日统计动态学情反馈,保证教师上课质量;另一方面加强学生线上上课管理,鼓励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一起听课,对学生上课发生的异常及时处理。同时,在校老师经常深入宿舍查看学生上课情况。

院长高磊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说,线上教学作为非常时期的教学形式,是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希望全体老师发挥专业特长,整合学术资源,提升教学效果与育人质量;全体学生要增强线上听课的仪式感,确保学习的严肃性与实效性。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

上一条:实践教学展风采 线上比赛促提升——地质与珠宝学院举行线上实践课教学比赛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