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2018年现代学徒制培养简介

2018年03月26日 12:50  点击:

一、系部简介

地质工程系是我院最具专业特色的系部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设备齐全。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7人,企业兼职教师49人。开设水文与工程地质、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加工方向)、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营销方向)等6个专业,在校生800余人,建有地质勘查实训中心和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实训中心。其中地勘实训中心拥有构造地质实训室等14个实训室,宝玉石实训中心拥有首饰制造工艺等12个实训室,并建有多个优质校外实习基地,构建了“学、训、赛” 一体教学模式。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因踏实肯干、爱岗敬业而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二、专业设置

地质工程系现开设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水文与工程地质、矿山地质、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工程地质勘查等6个专业。其中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设有加工和营销两个方向。宝玉石专业为首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三、合作企业

2017年,地质工程系依托学院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设的契机,大力拓展校企合作对象,目前已有校企合作签约单位二十余家。2018年,本着为学生发展负责、为学院专业发展负责的思路,以培养具有较强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和具备较强综合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经多次组织专人进行实地考察、慎重决定与深圳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矿业开发总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协议。

(一)深圳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招生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1、公司简介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4月正式运营,2015年1月成功上市,开启发展新征程,先后成为国家、省、市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截至2015年9月,爱迪尔珠宝已在200余座城市拥有近400个品牌网点;与天津商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深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理工大学、兰州资环学院等11所高校联合办学,结成人才战略合作伙伴。

2、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计划招生数90名,其中单独测试招生70名,普通高考招生20名。

3、招生要求

爱迪尔公司与我院紧密携手,成为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单位。双方联合招生,学院负责办理招生相关手续。学生入学后,通过企业面试、双向选择,签订三方协议,确认“爱迪尔珠宝首饰加工班”学生员工双重身份。

4、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岗位:玉石雕刻工、宝石琢磨工、珠宝首饰营业员、宝玉石检验员、钻石检验员。

5、薪资待遇

2000---10000元。

6、晋升通道或激励机制

操作工、组长、主管、高管等。

7、资助政策:

学生取得大专毕业证,正式入职后前三年,分年度补偿学费5000元/年。

8、相关图片

爱迪尔公司生产车间外景

爱迪尔公司系列产品

学徒们在爱迪尔公司奉茶拜师场景

 

爱迪尔公司加工车间

爱迪尔公司在组织学员培训

 


(二)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招生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营销方向)

1、公司简介

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创始于1993年,是一家以经营无焊料黄金产品为主,钻石、翡翠、彩宝、K金、珍珠等全品类珠宝,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连锁加盟为一体的珠宝首饰公司。2007年,赛菲尔珠宝荣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零售业十佳品牌”、“全国珠宝首饰行业质量领先品牌”,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等近200项专利。赛菲尔品牌成立24年来,赛菲尔珠宝始终坚持品质至上,专注黄金工艺的创新,先后在山东昌乐、深圳李朗建立占地近2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集结了产品设计开发、检测检验等一整套生产及加工流程,严格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确保每一件无焊料黄金饰品含金量均高达999.9‰,深受消费者喜爱。

2、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营销方向)   

计划招生数45名,其中单独测试招生35名,普通高考招生10名。

3、招生要求

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与学院联合招生,学院负责办理招生相关手续。学生入学后,通过企业面试、双向选择,签订三方协议,确认“赛菲尔珠宝首饰加工班”学生员工双重身份。

4、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岗位:珠宝首饰营业员、宝玉石检验员、钻石检验员。

5、薪资待遇

2000---10000元

6、晋升通道或激励机制

销售员、店长、主管等。

7、相关图片

 

 

 实习学生风采展示

 

营销学生实习工作场景

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实习学生正在进行黄金饰品加工

实习学生正在进行贵金属饰品加工

学生实习工作环境

 

实习学生座谈会

 

 

 


 

(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矿业开发总公司

(招生专业: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

1、公司简介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油田分公司),是集油气生产、加工与销售相配套,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大型石油企业。江苏油田分公司设在江苏省扬州市,油区主要分布在江苏、新疆等省区。江苏油田分公司将着力打好勘探进攻仗、开发保卫仗、经营控本仗、管理增效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  

计划招生数30名,其中单独测试招生20名,普通高考招生10名。

3、招生要求

校企双方联合招生,企业与学生通过面试、双向选择,签订三方协议

4、主要就业岗位

工程地质工、钻探工、采油工等。

5、薪资待遇

每月3000—6000元。

6、晋升通道或激励机制

技术工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等。中高级技术、管理人员会获得较高经济收入。

7、相关图片

 

 

江苏油田分公司员工工作场景

 

江苏油田分公司员工技能比武大赛

 

江苏油田分公司员工技能竞赛入场式

 

江苏油田分公司员工技能培训

 

江苏油田分公司实习学生座谈会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招生简章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