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落实就业实习“四不准”原则

2021年06月04日 21:30 地质与珠宝学院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学生的就业工作,确保我院学生就业状况数据的真实、准确,杜绝虚假就业率现象的产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于202165日在显宜盛401召开会议加强对就业率数据的审核和规范管理要求。地质与珠宝学院就业干事姚凯韬以及地质与珠宝学院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中姚老师为大家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即严格执行就业“四不准”规定:要求有关地方和高校进行核查,并再次重申,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随后,他指出,我院在具体的就业工作中一直强调人性化管理与服务,增强自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学院希望就业率高一些,但也不能有水分,对到现在还没有落实单位的学生,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对原来落实了就业单位的学生也要加强核实,做到就业率的真实、准确,挤掉水分,用真实的数据保证高就业率。

 

最后,姚老师表示:6的到来,也就预示着很快就要到了毕业季,有一群同学已经走上了实习的岗位,其实更重要的要对自己毕业后的发展道路作出提前规划,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到有备无患。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对于就业工作的态度和目标,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和就业质量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招聘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克拉玛依大诚合创石油技术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