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同心向党 奋进青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杨家湾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5日 11:24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活动中学党史,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624日地质与珠宝学院“同心向党 奋进青春”社会实践队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如达,辅导员于冰的带领下,前往天水麦积区琥珀镇杨家湾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后,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实践小队来到果园,向队员们讲述了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从2018年开始杨家湾村的生活逐步变好,向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一步步贴近。并细心向队员们介绍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天水樱桃,以及如何做好诚信第一、质量第一,以此来帮助村民树立良好的品牌意识,使樱桃品牌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如达和辅导员于冰,带队员们走进精准扶贫户家中,同当地居民进行了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等情况,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感受到了村民们发自内心的满意和幸福感。

一天的实践调研,队员们对国家精准扶贫的成果有了更直观和确切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我院开展期末学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