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我行动,科普知识进社区

2016年07月16日 20:44  点击:

   7月12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理论普及宣讲团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热情满满地为甘肃省泾川县的父老乡亲送来了爱心和知识。社会实践团队在这里为当地的父老讲解、宣传地质灾害科普知识。

21181

社会实践小分队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宣传、志愿者讲解和发放相关资料进行宣传,志愿者们结合图文并茂的展板资料,针对甘肃省经常发生的地质灾害,如泥石流、滑坡、崩塌、地面坍塌、地裂、地面沉降等的形成原因和表现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当地市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教会当地群众简单的地质灾害预防方法,让他们了解了农村建房选址的注意事项等。

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市民来咨询,志愿者们在讲解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当地农民都不了解地质灾害,认为地质灾害就是地震。有一部分人虽然知道地质灾害,但是对于如何预防及正确的自救方法都知之甚少。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许多群众都表露出了对地质灾害知识的渴望,认真的听取与学习,并不时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和讨论。一位退休老教师在听过志愿者的讲解之后觉得志愿者们对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了解的很充分,并表示他会向没有来听取宣传家人和邻居讲解相关的知识,同时他还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大量地,经常性地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进而使人们在遇到地质灾害时能够正确的选择逃生方式进行自救。

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

  多一份防范,少一份隐患;多一份知识,少一份泪水;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幸福;地球多一份平静,人们多一份笑容。科普知识宣讲团为科技扶贫在行动。

                                                        (图/王陇强 文/张冬冬 核稿/赵培植 审稿/何沛锋)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组织开展支援环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