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参加《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2020年04月29日 13:23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们的法律维权意识,开阔就业视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年4月28日19:30开展了就业法律知识在线讲座。本次讲座由甘肃城域律师事务所张明敏律师主讲。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

讲座开始,张明敏律师对本科和高职院校在就业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比较,就业规划中说到现就业市场拥挤,职位紧缺,本科生与专科生自主创业型人才占比例多。以“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展开话题并以就业现状、个人与社会关系、就业的准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分析。

此次主题围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人才市场的供求信息几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同时指出,大学生因缺乏职业化素质、缺少职业规划意识而导致自身市场竞争力较弱。并阐述毕业生要充分了解相关的人事劳动政策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规避劳务风险,避免在就业时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务纠纷。

同时希望毕业生在就业时,要充分地去感受企业的运行机制、运营状况以及文化内涵建设。做职业选择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优势是否符合用人单位需求。

后张明敏律师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方面的诸多疑惑,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好地掌握求职技巧,了解了相关就业政策、毕业流程,解答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增添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应邀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应邀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