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在先 守在前”——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2023年05月19日 10: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反诈防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地珠学子的人身财产安全。5月17日,地质与珠宝学院举办防电诈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依托学习通考试系统展开,实现互联网与安全教育互通互融,通过网络传播重点展开防电诈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动防诈意识深入学生内心。来自22级环境地质工程12班的张富同学这样说到:“虽然这只是一个线上知识竞赛,但让我在趣味答题的同时得到了宝贵的知识。其中涉及的问题从电信诈骗法案的颁布日期到具体情景的模拟,让我清楚地知道了防诈无大小,这是我们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均需高度重视并为之努力的工作。无论以什么方式,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树立起警惕的意识来面对电信诈骗,诈骗分子才会无处遁形,而这不仅是保护好我们个人的财产,也是为了营造更和谐的校园环境。”

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答题成绩显示,约84%的学生成绩位于80至99之间,彰显了全体地珠师生共建“无诈校园”的决心与基础。我们的反诈脚步也将永不停歇,要继续做到“防诈于心,反诈于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统筹学院建设与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在校园中建设“反诈防火墙”,在保障学生日常生活的同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秩序社会、法治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王珍珍     审稿:李如达  李飞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