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期间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成功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08:57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爱企、爱团、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立志成才,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爱国、爱家,努力学习的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激励我院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继承革命传统,勇担历史责任,与祖国共奋斗。为此,我院团总支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一、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

   我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入团第一课》,该视频以“入团”为主题,让我们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了解发展共青团的基本要求和程序要求,大大提升了团员的积极性,遵守团的章程,坚持团的纪律,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是“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堂生动的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的思想政治课。

  IMG_256

 

 

二、挖掘抗疫优秀学生事迹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有些学生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出贡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弘扬和宣传这种无私的精神。

  IMG_256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四、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持制度自信”主题讲座

430日晚上730分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赵文青受学院团总支邀请在钉钉网络平台上进行“绽放战疫青春,坚持制度自信”的直播宣讲。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14亿人也,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迹,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直播中,赵文青老师说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危险,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 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情况。

  IMG_256

五、组织大一、大二学生参加千校万岗五四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六、全体学生参加教育部思政司“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

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过史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各地各高校纷纷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热潮迭起,感人故事不断涌现。

  IMG_256      IMG_256

七、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是先进青年的群众性活动。是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活动内容讲了“出彩青春”、“战役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展示了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学习而发扬这种精神。

  IMG_256          IMG_256

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感悟

54日下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我院学生在院团委、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组织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并写出感悟。通过寄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牢记总书记的叮嘱,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把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IMG_256     IMG_256

三、活动总结

通过举办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集体荣誉感、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和战胜困难的自信心。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这次活动之后,支部团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若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2020年的开端充满了挑战性,疫情当前,新时代的青年人奋不顾身的冲在一线、坚守在一线,挑起了重担和责任。这次战役的成功,增强了我们国家的自信,显示了我们国家的团结力量,摧垮了其他国家的谣言与轻视。这个时代的青年人都要有理想、有责任,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关键时刻,当代青春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弘扬五四运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充实自身、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

                                                       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

                                    202056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