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如何防骗及自我保护”线上讲座

2020年04月13日 08:00  点击: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为使大学生增强防骗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于410日下午在钉钉平台开展以大学生如何防骗及自我保护为主题的直播讲座。参加活动的有地质与珠宝学院1819级全体学生。

直播中南建军老师结合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分类讲解了短信、电话、网络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特征及应对措施,总结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恶劣的影响。

南建军老师围绕着高校诈骗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各种诈骗手段和宣传反诈骗知识。针对目前学生兼职的受骗例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学生因涉世未深而实施诈骗,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上一条:我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