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1月17日 22:50  点击:

1117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题,为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刘吉宁书记分别从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刻意蕴、认清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战、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点等三个方面阐释,他讲到产业是经济之本,产业竞争已成为大国竞争的主战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关键路径。

通过本次授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时代所需、发展所需,是我国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了解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高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必须紧紧抓住产业现代化这个关键,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物质技术基础,通过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把产业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委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委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