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无情、人间有情,大爱无疆

2020年03月25日 12:53  点击:

2020年的春节,在这个原本应该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却传来了武汉爆发高传染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疫情像多米诺骨牌一般,借助“春运”的时机,大肆蔓延,作为此次疫情暴发的中心区域,一时间,湖北武汉告急,各种物资告急。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向武汉施以援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的同学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心系疫区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为疫区同胞,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蔡亚梅同学记录村民向疫区捐赠蔬菜

 

当地村民捐赠的蔬菜

蔡亚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大二学生。在学校里,她是文艺骨干,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在这次疫情面前,她义无反顾,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团员、一名团干部,义务参加当地的志愿者服务,在村口设置的劝返点上值守,并作为当地为疫区捐赠蔬菜的义捐活动的书记员,家境困难的她,带头捐出了二百斤黄瓜。她说“在学校,因为家庭困难,国家和学校为了资助我们这些贫困生,发给我们奖学金、助学金,免除我们的学费。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们也应当出一份力,把这些蔬菜送给那些更需要的人手里去”。

 

捐给疫区的苹果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这些苹果让疫区人民尝尝鲜“。家住天水秦安县的杨昊亮同学将十箱苹果运到了当地的捐赠点,杨昊亮同学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大一的学生,在学校是个喜欢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的活泼男生,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义务参加了当地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在村口值守,听到疫区缺乏新鲜水果的情况后,捐出自家种的十箱苹果。

     

     

部分同学的捐赠

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通过各种途径向疫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虽然他们家庭条件都很一般,但是他们尽其所能,或捐出自己不多的零花钱,或购买物资寄往疫区。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一个国家的凝聚力是无穷的,人定能胜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例会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聘任暨学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