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勘查教研所开展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2023年03月29日 22:41  点击:

3月29日,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召开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及应用研讨会,会议由教研所长逯娟主持召开,地质与珠宝学院教学院长高奇、办公室主任刘淳以及教研所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周例会。

实训教学项目是将专业知识、操作规范、职业道德转化为教学内容的重要媒介,是高职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直接关系到高职院校职业教育效果与质量的重要内容。

会上,教研所长逯娟首先将现阶段,地勘实训中心在校内实习实训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主要包括实训基地早期建设存在随机性、实训基地的总体使用效率偏低,设备闲置现象比较严重、实训师资教师严重缺乏,年轻教师的实训能力一般、校企合作不够深入,产学研创不够紧密等问题,因此针对上述存在的这些问题,教研所老师们研讨归纳了各门专业课程所需的基础技能、核心技能与拓展技能,形成了资源勘查与空间信息技术教研所实践项目开发建设清单表,以期提升地质专业群各专业的实训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地质专业群的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珠宝教研所召开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下一条:珠宝教研所研讨分析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项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