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类专业

2020年04月14日 16:14  点击:

地质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应急行政管理部门、地质勘查单位、工程建设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能够从事资源地质勘探、城市环境地质调查、灾害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地质现象分析构造地质现象分析结晶岩石与矿物鉴定技术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学勘探钻探技术地质数据处理与制图灾害地质环境地质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编录工程水文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与治理地质绘图等一线岗位工作。

地质类专业实施专业类招生,即考生按专业类录取,第一学期开展通识教育,学期末,结合招生计划,综合考虑社会需求、阶段性学业成绩以及专业办学条件,尊重学生意愿自由选择专业类内专业(矿山地质、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水文与工程地质),如有转专业意愿且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跨专业类转专业,增加了考生的专业选择机会,拓展了职业发展空间。

上一条: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专业(石油工程技术) 下一条: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