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积极对接用人单位做好首届职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年08月29日 10:35  点击:

8月29日,甘肃省地质调查院、新疆和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廊坊和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质跃石油开采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来校,与地质与珠宝学院举行座谈会,共商校企合作及2023年秋季两年制本科毕业生招聘大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委书记李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室主任罗维斌参加,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高奇主持。

座谈会上,李飞对各用人单位的到访表示了感谢,向各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24届资源勘查工程技术两年制本科毕业生的课程设置及学习情况。他说,学院对照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中对地质勘查专业人才的需求,主动出击,乘势而为,积极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期待与各用人单位继续加强合作,将优秀的毕业生输送到地勘行业中去。

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翔表示,地质与珠宝学院毕业生地质理论知识扎实、勘查实践功底深厚,多名毕业生已经成为了甘肃省地质调查院的业务骨干。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将积极参加学院2023年秋季招聘,向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

新疆和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朱静介绍了公司情况。她说,公司深耕西北,积极转型,现已取得新疆及甘肃多个矿权,目前急需高素质、高技能地质勘查人才。通过和地质与珠宝学院的交流,认识到了学院办学实力及毕业生专业能力强,将提供多个优质岗位供毕业生挑选。

其他用人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及对毕业生的需求。会后各用人单位参观了地勘实训中心及宝玉石实训中心。

地质与珠宝学院将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及社会合作等各方面资源,与专业适配度高、学生吸引力强、发展势头好、人才缺口大的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经营好用人单位“朋友圈”,强化校企合作,为首届职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有效的锻炼和发展机会,为地方人才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优势动力。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野外地质填图实习 下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野外地质填图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