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举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28日 22:25  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强化学风建设,5月28日,地质与珠宝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罗维斌博士和马博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双场源编码电磁测深关键技术研究”、“酒西盆地下白垩统烃源岩孢粉相及其石油地质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资源勘查教研所所长逯娟主持,地质与珠宝学院副院长高奇和部分教师、在校本科生、地质学社全部成员听取了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罗维斌博士专题讲座

马博博士专题讲座

罗维斌博士长期从事地球物理电磁法勘探应用研究,编码电磁测深法对大埋深薄层目标体有精细的分辨能力.可应用于能源、矿产资源、水资源、环境地质及工程地质勘察,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报告中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和突破的关键问题,指出了我国面临的资源紧张的现状,号召所有师生投入到新一轮找矿的大潮中;

马博博士主要从事石油地质与地球化学等研究,报告中针对酒西盆地下白垩统烃源岩的生烃潜力缺乏系统认识及沉积古环境的认识存在的争议问题,通过对红柳峡地区下沟组烃源岩的孢粉相和元素地球化学的系统分析,研究烃源岩有机质母质来源、生烃潜力及其沉积古环境特征。同时展示了科研中发现问题过程和研究方法步骤,为大家以后的学术研究打开了大门。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这次报告会的举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同时提高了学生科研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在课外参加与专业紧密相连的学术交流、社会实践、课题研究、论文撰写等活动,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生今后科研训练项目和创新创业课题的积极参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指导。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优秀毕业生王立荣返校报告会 下一条:青海煤炭地质勘查院来校举行深度校企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