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匠手造•非遗课堂——地质与珠宝学院第一课如期而至

2023年03月24日 12:27  点击:

2023323日,甘匠手造·非遗课堂初级班第一课在雁儿湾社区如期而至。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由李国琴老师带队,开始了此次的教学任务。

继“甘匠手造”非遗课堂启动仪式后,地质与珠宝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抓紧筹备,精心准备课程物资。雁儿湾社区面向居民招生,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有60余人报名。

课程开始后,李国琴老师讲解了中国结的由来,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介绍了平结的编法,大家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积极动手实践。志愿者们分坐在居民中间,手把手指导居民编绳,大家认真学习,并时不时相互探讨、交流编织经验。不一会儿功夫,大家手里都有一个个精巧别致的手链。


甘匠手造·非遗课堂第一课是初级课程的开始,接下来,地质与珠宝学院将和雁儿湾社区对接,做好课程规划,充实初级、中级、高级课程的培训内容,固定培训每周一次,帮助学员尽早学会结绳技艺,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匠人精神。


撰稿:易茹 审稿:李飞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优秀毕业生陈作文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青海煤炭地质勘查院来校举行深度校企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