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遗志·缅怀先烈”地质系、气象系联合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0:19  点击:

 

清明节即将来临,43日,地质工程系和气象系联合组织60余名学生党员前往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传承遗志·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清扫烈士墓活动。

 

   说明: C:\Users\1\Desktop\DSC_2848.JPG

活动现场

早上830,参加扫墓的学生在学校集合,一同乘坐学院通勤车前往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这次扫墓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气象系赵文青老师介绍了19498月解放兰州战役的相关历史情境。同学们了解了革命英雄为国家民族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英雄情怀。紧接着同学们以集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先烈的尊敬与哀思。第三个环节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要不忘先烈精神,创造更美未来。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整个仪式简短庄重,意义深刻。

   说明: C:\Users\1\Desktop\DSC_2890.JPG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加深了对烈士事迹的了解,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更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活动中,一位同学坚定地说道: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铭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学习,建设更加美好富强的中国。

 

(图文/张源  核稿/赵培植 审稿/何沛锋)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大会 下一条:第七届甘肃省青年地质科技论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