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议

2016年09月23日 10:46  点击:

 9月22日下午,系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党总支书记何沛锋,地质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11DDD

学习会议现场

    系党总支书记何沛锋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方面作了详尽的介绍,运用案件例证等方式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条例》鲜明的指出了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和基本纲领,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行为做出了规定。

123C7

    学习会议现场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何沛锋要求我系全体师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新修订的《条例》,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源/图文  赵培植/核稿  何沛锋/审稿)

 

 

上一条: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会议 下一条:让企业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另一所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