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总支开展第十季第七期“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09:59  点击:

 

为了加强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理念,树立起环保意识、树资源意识,生存意识。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于12月23日组织同学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第十季第七期青年大学习”。

各班青年大学习学习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的主题就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社会发展处于转型期的内在要求和集中体现,由追求高数量到追求高质量转变的必然趋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同样,文化遗产保护发展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之一。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护文化遗产就是守护民族的根与魂。

同学们学习第七期青年大学习内容

生态文明与文化遗产,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一个是现代的生活,一个是遥远的记忆。一个全新的理念,一个是古老的世界。

同学们在答“青年大学习”的题目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建设文明社会要从自我做起,为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继承华夏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防在先 守在前”——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