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2020年09月19日 15:48  点击:

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2020918日是“918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在各班举行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面对国旗唱国歌

    活动开始时,各班同学面向国旗唱了国歌,紧接着各班团支书播放了“918事变的纪录片:1931918日,震惊中外的“918事变爆发,日军悍然发动侵华战争,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共造成3500万中国军民伤亡,中国人民从此进入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而每年的九月十八日时刻提醒中华儿女应不忘国耻。

各班观看记录片

同学们看完纪录片后,全体默哀三分钟。他们不曾想到历史是这样的让人心碎,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残破的遗迹,我们简直难以想象“918事变的一幕幕,是那样的惨烈,那样的悲壮。虽然历史已经过去,但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历史流下的不仅仅是一堆堆资料、几块碑刻、数处遗址。

各班默哀三分钟照片

重温完历史后,同学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如果不好好学习,又怎能对得起先烈们呢!“九一八事件也让大家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教育了我们一定要勿忘国耻、并且在心中牢记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