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召开学习关于《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视频会议以及优秀心得五篇

2020年03月25日 13:32  点击:

 

      3月16日下午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学习关于"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团总支视频会议。

       

团总支书记南建军组织学习

南建军老师讲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主席讲的重要内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鼓励同学们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

 

附件:优秀心得5

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身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当代大学生,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回信,让人内心高昂,热血澎湃。不禁让我内心燃起熊熊烈火,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也算是付出一点点绵薄之力,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更是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此次疫情防控更是全体“90后”党员的大舞台,无数的党员、群众更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共产党人,他们总是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这不仅仅是完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信念。“疫”情路上,党员挺起中国脊梁。疫情面前,危机时刻我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守护这个国,更守护着我们自己。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一次历经苦难,都会挺立起一批民族英雄,他们几乎有着一个相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今天面对疫情,奔赴救治一线、勇敢接近“死神”的,同样是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来”“请组织批准我上一线”,他们的志愿书、决心书、请战书让人动容,更让人敬佩。往日熙熙攘攘的人工湖畔已杳无人迹,游船静静地靠在湖心岛旁。党员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总能带领人民创造奇迹。今天,我们更加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能带领广大人民继续创造抗击病毒的伟大奇迹!

  “疫”无反顾,医者仁心民族精神。在这次战“疫”中,我们看到在艰难困苦中熠熠生辉的“民族精神”。淮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市所有游乐、娱乐、洗浴、室内运动等人群聚集场所(包括电影院、KTV、网吧、游泳馆、健身房、景区景点、培训机构等)暂停营业。让人无奈更让人骄傲,人民的配合是我们打赢这场战争的基本。这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民族精神,这是英勇无畏、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正是有了这样的民族精神,才让数千名医疗工作者在举国团圆的日子里与家人道别,向着最危险的地方行进。他们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秉持“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国人。这世上,哪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万众“疫”心,凝聚着中国力量。无论是哪一年的天灾人祸,我们都依然挺过,我们的山河一直无恙,从没有削弱国人的意志,更没有改变我们前进的步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御困境的决心和意志最终让灾难“落荒而逃”。这次战“疫”中,我深深的看到、感受到、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坚决意志。中央一声号召举国上下自觉有序地采购商品;家家户户响应号召,停止聚会,积极配合相关检查;无数企业、个体户恢复生产,为武汉目前紧张的资源“雪中送炭”……尽管疫情来势汹汹,勇敢、智慧、团结的中国人民早已用自己温暖的举动汇聚成巨大的中国力量。

   每在这种时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就越发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将来肩负的责任之大,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的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

同学们大都是非典前后出生的,这是我们有记忆以来第一次面对全国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0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0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我们看到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但我们要坚贞不渝的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在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城空,岗不空!城空,情不空!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山河!永远无恙!

 

                                                                                   2018级矿山地质11班

                                                                                             付腾蛟

二、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两位“90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和吴超深受鼓舞,于3月11日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90后”一线人员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一定会脚踏实地,以坚定的信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作为这封信的主笔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第4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激动地表示,感谢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医疗队员的关怀,大家一定认真学习领悟回信精神,在前线发挥“90后”的全部能量,坚定打好这场疫情的阻击战。这次疫情,无数“90后”“00后”的年轻人奋战在前线,写这封信的最初用意,就是想向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国人民汇报前线“90后”的工作和青春风采,传达出属于新时代“90后”自己的声音。

吴超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目前担任第2临时党支部书记,也是这封信的主笔之一。总书记的回信和鼓励让他感到非常激动。作为一名“90后”党员,自2月7日驰援武汉以来,他一直被周围的队友感动着,见证着在这场抗疫战争中“90后”党员,以舍生忘死的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

吴超感慨道,“现在,我们当代的‘90后’党员也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正表现出坚强、勇敢和担当。已近而立之年,我们即将‘立’起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还有更多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不管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

王雅亭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青年委员,她兼任临时团支部书记,她表示,青年团员同志作为医疗队“90后”的主力军,临时团支部在临时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发挥团员主观能动性,从后勤物资分发到临床小创新都可以见到“90后”青年团员身影。

作为最早的一批“90后”,这段经历应该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儿科护士李嘉茵30岁最好的一份礼物,“它让我更好的学会独立,学会担当,学会感恩,学会理解与包容,让我更好的成长,也许我还有许多的不足,但是援鄂生活势必是我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总书记的回信在北大医学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0后青年一代勇于扛起责任担当是攻坚克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曾经被人们议论的90后,现在穿上工作服,成为医生、人民解放军、警察、基层工作者……成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成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主力军,成了实现祖国伟大梦想的主力军,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90后毅然扛起战胜疫情的责任担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残酷战斗中,90后用坚守岗位标注责任,用冲锋在前诠释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不少90后主动取消春节休假,迅速返回各自的岗位,履行各自的职责,在各行各业中筑起坚固后盾,有的坚守在救治病患一线上,有的坚守在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生产线上,有的坚守在社区(村)第一道防线上,有的坚守在高速路口上……90后在这场战役中贡献出强大的青春力量。主动请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发出“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保护你们”的誓言,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的最前线,“用逆行中最美的背影”书写使命和担当。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担当能力进一步锤炼。要在一线中培养历练青年干部,识别储备青年干部,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选树优秀典型,让90后青年一代释放更大能量。

90后毅然扛起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随着文化的涵养、社会的磨砺、阅历的丰富、榜样的引领,90后青年一代逐步成长起来、价值观逐步形成,接过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中坚力量。90后青年一代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道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激发斗争精神,增强“八种”本领,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前辈们要给予90后青年一代充分的信心与肯定,做好带教人,发挥榜样作用,帮助90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 

90后毅然扛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担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对实现中国梦至关重要。90后不仅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更是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成为中流砥柱。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90后第一书记们的身影,在科学领域90后科学家崭露头角……还有诸多身处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90后,都在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当前的历史使命,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90后实现自身价值也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因此,90后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以国家梦想制定个人梦想,以个人圆梦推动国家圆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自身修养,提起精气神、练就圆梦本领,不断推进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的实现。

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目前到了战“疫”最后的关键时刻,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前线发挥好“90后”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前辈们一起,和武汉人民一起,打好最后的战役,争取最大的胜利,奉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时间是属于奋进者的,历史是属于奋进者的。90后青年一代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时期,同时也背负着更为重大的历史使命。因此,90后青年要扛起责任,不断奋进、竞相并发、释放最大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

                                                                                         18赛菲尔11班

                                                          李迎春

三、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年12月我国湖北省武汉市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1月23日,我国彻底爆发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对这次重大公告卫生事件,全国上下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意志。随着疫情的泛滥,越来越多的人在党的带领下奔赴湖北,驰援武汉。202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读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我的内心也感慨万千。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国难当头”我们作为广大中国人民的一份子,在遵守秩序的前提下也应该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回馈社会,回报祖国。在习近平主席的信中,也得到了认可“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二十一世纪的今天,90后已经是社会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在我们伟大的祖国遇到困难的时候,正是我们为祖国出一份力的时候。多少“90后”、“95后”甚至“00后”,无畏生死,肩负重任,努力奋斗在抗疫一线,内心强大的意志驱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身上有那份责任,有那份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鞠躬尽瘁,身先士卒。

“少年强,则国强”在此时也不再是一句口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主席一句话道出我们年轻一代人对祖国未来的重大责任。透过这次事件,也可以看出,未来祖国再次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一样会勇挑重任,肩负使命,不会退缩。

“党的光芒,为我们指明方向”。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相信这一次,在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我们也会尽快克服困难,回复往日的繁荣景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精神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90后”党员,作为二十一世纪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更应该将党的精神带到人民群众中去,积极奉献,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习近平主席在这次回信中,也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作出指导:“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追逐理想的同时,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勇挑社会重担,攻克各方难题。为守护全人类不懈奋斗。

“90后”已不再是长辈们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不出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2017及硕士沈宇驰说:“青年人应该‘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民事90后,他们前赴后继,以国家任务、百姓需求为己任,努力奋斗在抗疫一线,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北大医学部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方艺说:“在非典时期90后事被照顾、被保护的花蕾,现在能够在这样的时刻站出来保护曾经保护国我们这一代的上一代人,都是我们整个社会的良性循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言传身教,代代传承。”的确,我们需要这样的的良性循环,需要这样的文化传承。在历史的长河中,青年肩负着传承的重任,我们有责任把这样的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在北大医学部奔赴前线的400多位白衣战士中,有142名党员,三家附属医院在前线,一共成立了11个临时党支部,继2月22日、2月25日11名医疗队员在战“疫”前线入党后又有17名援鄂医疗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再添新鲜血液;从2月9日至今,武汉旅发投资集团下《知音号》演出剧场的工作人员姜斯棋,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从集团对口支援江岸区抗疫工作保障组成员到这区志愿者,90后的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这就是我的义务。”;全国上下多少90后自发捐款支援湖北。这一件件感人事迹的背后,是90后成长的痕迹,是党员的担当,是90后党员的不畏艰险和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在前线成长起来的新兵,经受战‘疫’洗礼,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和光荣。全体新党员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当前严峻的抗疫斗争当中,还是毕生从事的医疗卫生事业当中,都将会以北京大学的党员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始终担当在前、冲锋在前,坚决捍卫人民健康。

“不负韶华”。青年一代人,如今已成长成为真正的有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也会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在时代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书写出更加精彩的历史篇章。用我们的青春,照亮祖国广袤的大地,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会因为优秀的90后党员的努力,也会更加繁荣昌盛。

“希望”。努力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他们防护服下灿烂甜美的微笑,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在困难面前,依旧不放弃。中国,一定会再次繁荣起来,街道会再次热闹起来,广大人民群众的脸上也会再次充满幸福的微笑。

 

                                                                                  19级工程地质勘查11班

                                                       李丁

四、

今天我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心里想了很多,2020年伊始,庚子鼠年如约到来。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突然出现,这注定是中国人最黯淡的一个春节,全国上下人心惶惶;但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国新年又成为了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全国同胞众志成城,心心相印。

全国各个地区、单位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响应,人们在各交通口拉起警戒线,城市社区和乡镇村庄设置了疫情检查站,关闭娱乐休闲场所,禁止大量人员聚集,延长春节假期,延迟开学。每天,互联网上总能看到许许多多为防控病毒传播作出奉献的人们: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出阵疫情最前线;白衣天使和警察在路口检测来往行人的体温;社区和乡村干部入户开展宣传检查防控工作;快递小哥快马加鞭运送救援物资;许多明星和著名企业家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在这期间,我也看到了河南的“毒舌”村支书,将投资了巨额资金的电影撤档免费呈现给群众的导演,将老板用来抵工资的口罩悉数捐给医院的民工……我们坐在电脑前或电视机前,看到这些数不胜数令人感动的举动,总会一腔热血又柔情满怀,因为我们知道:国家在努力,人民在奋战!这本该人人欢喜、庆祝春节的日子里,大红灯笼高高挂,成了激励一线人员的祝福;檐下蜡烛整夜明,成了百姓为战斗者们所做祈祷;家家张贴的倒“福”,成了渴望中国人民早日渡劫的愿望。这个春节,我们不外出、不访亲!但距离如何隔得断亲情?这个春节,遥遥的思念与祝愿,令年味儿浓得特别!

但病毒势头凶猛,屋外的路看起来格外冷清,疫情消息不断刷新,人们坐立不安,心急如焚。患难见真情,一时间还真是涌现出万千爱国英雄。英雄们放弃安逸的假日与过节的欢愉,拭去眼角的不舍和恐惧,无论是平日里喜欢笑的姑娘、八十高龄儿孙满堂的老人,还是辛苦一年身心俱疲的工人,在这一刻,都变身战士。穿上护士服,拾起毕生所学,戴上手套和安全帽,无论医院、研究所、生产防毒口罩的工厂车间,还是茫茫无边的城镇与乡村,都已然成为无硝烟的战场。这场战斗必定是不凡的、伟大而动人心弦的!

钟南山院士,十多年前刀光剑影率领科研团队抗击非典病毒,此时,84岁高龄的他,再次挺身而出,率众多精兵强将挥师武汉。耄耋之年仍扛起宝剑,犹如补天巨人,竭力挽救陷于水深火热的无数人民;各地医生齐心,翩翩白衣却背负起请战书上一枚枚血红的、触目惊心的指印,从此放下自己的生命安全,全副武装,奔赴一线抗疫;风华正茂、年轻活泼的姑娘脱下漂亮新衣,为工作方便毅然决然剪去自己美丽的长发,但即便穿戴好战斗铠甲后的她们只能被看到一双疲倦却坚定的眼,仍让人毫无阻碍的看到她们那世间最美的脸庞与善良的黑夜里为他人发光照明的灵魂。前线医护人员本该是最熟悉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的,但一颗赤子之心早已经忽略了所有来自亲朋劝告自己不要冒险的声音,只感应的到呻吟的国土、啜泣的病患,他们出发、前行、奋不顾身地作战,防护服勒得脸上都有了血印。这样生动又年轻的、鲜活的生命,这样的爱国者们,值得所有人致敬。

和平年代,再次听到祖国母亲的呻吟和呼唤,令人不免心如刀绞。这样特殊、情急的时刻,更能让人在细微处体会到人性的平凡、伟大。春节前后的这几天里,你知道我们国家发生了什么吗?口罩生产车间放了假又被召回的工人们上下忙活,在机器声中憧憬着劫难渡过后陪伴儿女家人的时光;庞大的建筑力量被集结,工人们在本该欢天喜地过年的日子里背井离乡,不分昼夜地施工,只为与病毒抢时间,一周内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旨在创造更多床位、更多病人被及时救治的机会,你听听!这样充满气势的名字,无时无刻不在向病魔宣告着驱逐令;除夕夜晚,一群群医护人员,告别牵挂、深爱自己的家人,坐在医院苍白的桌前,为避免打扰病人,不再欢声笑语,静悄悄地和同事们共享外卖构成的“年夜饭”……

经过专家、医护人员的研究,作为中学生,作为公民,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应当尽量待在家中,若要出行,做好防护戴上口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不乱吃东西,坚决不吃野味;这既是科学的力量,也是人性的力量,心往一块儿聚,力往一块儿使,拯救民族危难,就不再那么困难。

作为一名中学生,也作为一名爱国者,看着不断传来的好消息、坏消息,只愿疫情柳暗花明,愿此刻仍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们健康平安。愿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一切都成为一场考验、见证、激励,让未来的我们反省不足、长足经验、更加强大。愿这一遭劫难,再无重演;愿祖国从此,再度昂扬,生生不息。

我也在此真心祝福祖国母亲,沉痛缅怀因此劫难而逝去的同胞们。

像网上许多网友所说,愿我们平安,明年春天,再赴江城武汉,赏十里樱花。愿诸君安康,愿每个人都是爱国者。病毒击不垮任何一个中国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党员干部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为此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吹响“冲锋号”,投身到战“疫”之中来。

吹响“冲锋号”,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当好标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才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领群众。“将不畏死,卒不惜命”。党员干部唯有带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才能以用实际行动当好标杆,发挥引领作用。

吹响“冲锋号”,各级党员要以高度责任感开展总动员。疫情来势凶猛,各级各部门党员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才能发挥联动作用。医疗卫生战线的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切实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实际困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党组织要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只有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才能发挥出群众的力量,坚决打赢同新型冠状病毒斗争这场硬仗。

吹响“冲锋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就更要积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医疗救治、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打赢战“疫”需要一场人民战争,这就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才能带领群众筑牢战“疫”的长城,切实保卫好人民群众健康,最终赢得胜利。

 

                                                                       19级工程地质勘查11班

                                                                            刘兴宇                      

 

五、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医护人员作为最前线的战士,每一天都在医院和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生死搏斗,努力让一个个本该开心过春节却躺在病榻之上的人恢复生命的活力。她们、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

但同样,和医护一样值得尊敬值得我们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的!”还有每一个为了城市正常运转,为了大家健康幸福而在坚守这的每一个人。

新冠肺炎爆发初期,我也一样的愤慨,为什么那么多人要跑出来,在武汉好好待着不行吗?

但是看完微博上的求助信息以后突然觉得他们得面临多少次的绝望和崩溃!但是又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顽强的和病魔做斗争。

今日信息确诊57934例,其中重症10644,死亡1170。死亡人数的背后是一个人去世的情况发生了1170次。

专门上网查了一下才了解,重症患者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肺纤维化,这个是不可逆转的,没有办法干力气活,稍微累一些就会大喘。

疫情初期,过年回到了老家,村里也是戒备的特别严,广播每日都在播放关于肺炎的知识以达到让大家重视的效果。

往日村里三五人聊天的场景也不见了,更多的是待在家里刷手机、看电视,我每日和妈妈在院子里活动、锻炼。

相对于城市,农村人均面积大、人口密度小、周围邻里相亲又都认识,不容易被传染。

来到郑州以后在家隔离七天,解除隔离以后出去买菜,戴了三层口罩心里依然觉得还是担心,突然想到那些逆行的医护人员,他们内心得承受多大的心里压力呀!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小时候常背的一句话,如今很多人去践行,做了榜样。

小时候受家里影响比较大,父母亲都是读书不多的人,他们忠厚、老实,大多的时候不喜欢参合别人的事情,做事原则就是先顾好自己,不麻烦别人。

但同时集体的事情面前他们大多数时候也并没有以大局为重的意识,不是他们不善良,是一直在这样一个圈子里出不来,时间久了,思想就会根深蒂固。

所以基层工作难做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疫情还未结束,大部分时间也都是一个人在家,独处的时间里让我觉得异常的充实和满足,时间慢下来,自己也慢下来想很多事,思考很多东西。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一次大考和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近日,江汉区城管局涌现出一批勇于冲锋在前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深入疫情一线,在做好医院卫生防疫、服务外省援汉医疗队、做好社区群众服务工作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共同战“疫”的征途中奋力前行。

人民的呼声就是行动的命令,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近日,江汉区辖区内的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因接诊病患量较大,每日产生的医用垃圾量激增,医院现有的保洁力量难以满足每日的垃圾清运需求。得知此消息后,江汉区城管局环卫质量管理中心迅速召开了动员会,江汉路班班长、党员张秀芹带头签下《请战书》,组成了个15人的突击队,全力为医院做好保洁工作。在进行了相关防护知识培训后,在单位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他们集中住宿、轮流隔离休息,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奋斗在抗击疫情工作的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一个城管人应有的坚守和奉献。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汉区城管局迅速组织起优秀的年轻党员干部,成立到汉医疗团队抵离接待志愿者服务队。近几日来,深夜的天河机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逆行”而来的白衣“战士”,多名年轻的城管队员分批次带队往返于城区和机场之间,圆满完成了多家援汉医疗队的接机对接、医疗物资运输及住宿安排等工作。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初心使命不是泛泛而谈就能体现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敢不敢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能不能取得防疫成效上。江汉城管的青年党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担当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

坚守一线落实防控巡查,做好社区内服务群众的民生工作。自武汉市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两大任务,采取了“分级就医筛查机制”后,城管队员和广大社区工作者一道走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走到群众身边发放防疫宣传册,根据社区微邻里群众上报信息,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守护群众健康,也让群众恐慌的心理慢慢得到平复;利用城管小电瓶车的便利,做些为群众及时送药送菜等便民服务,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温暖,在服务居民生活、抗击疫情蔓延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平凡的鼠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19级煤田地质与勘查技术11班

                                                    厉生海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