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优秀心得

2020年03月25日 13:18  点击: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在全团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对他们扎实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志愿服务基层的想法给予肯定。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多所大学生主动响应学校和地方党、团组织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的志愿活动中。充分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貌,我们是青年人,是祖国的中流砥柱,我们已有能力承担起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国难当前,我们当以天下为己任,身先士卒,肩负起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党的领导高于一切,始终跟党走,服从党的指令,才能不断的进步。

我们是中国的有志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提出来很好的期望,党和国家对我们赋予希望,我们必须不断努力,不断前进,此次的新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令我们猝不及防,但震惊过后,更多的是与病毒抗战到底的决心,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生舍小家顾大家,一个个勇敢无畏的奔赴前线支援,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心怀敬畏,虽然我并不是一名医学生,但我相信,我们的决心是一样的。

中国青年,是坚不可摧的,中国青年,是敢拼敢闯的,我们不怕艰险,不畏病毒,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破开层层的云雾,迎来灿烂的黎明,愿我们亲爱的祖国早日渡过难关,愿我们都能在这次的磨难中成就更好的自己,祖国的阳光永远灿烂,五星红旗带来的清风终归会吹散迷雾,迎来新的希望。

国难当前,我们一起努力,不抛弃不放弃,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可以渡过这次的难关。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质与珠宝学院

                                                                                                                                                                                                              18赛菲尔11

                                                                                                                                                                                                                              张芳

                                                                                                                                                                                                            2020224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肆无忌惮的病魔开始了它的蔓延。一夜之间,原本繁忙的城市突然间沉寂下来,热闹的街道也变得寂静无声,行色匆匆的人们都慌慌张张的呆在家里等待着疫情结束。在这寂静的笼罩之下,突然之间传来了党和国家的声音。是啊,我们还有国家,我们还有共产党,在一次次的危难之前,顶在最前方的,是国家还有党,党旗所指向的地方,一定是最危险的地方。从共产党成立至今,每逢国难,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零三年的非典,零八年的地震,无数共产党人奔赴前线,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如今,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看到习近平主席对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复,心中的不禁升起无限的感想。近代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责中国强,作为在祖国母亲怀抱中成长的孩子,国有难,我们怎能停止不前?祖国母亲在党的领导之下,日新月异,党旗所指的方向,就是我辈中人前行的方向,作为积极分子,我更应该遵循党的领导,积极备战,时刻准备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同学们的回信以后,我在这里想表达对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并且作为一名学生也对西藏大学医学生感到十分敬佩。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际,家远在西藏的你们却依然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卫国家,保卫民众,你们既锻炼了医学知识,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心,同时也为全国上下的医学生都做了一个榜样,你们用行动证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我相信在这次疫情过后,中国人民会更加团结。同时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感染上肺炎,做好防护工作,你们是全国人民坚强的后盾,你们不能倒下。

   战争还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向所有奋战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致敬!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平安健康!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质与珠宝学院

18级矿山地质11

韩福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召开学习关于《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视频会议以及优秀心得五篇 下一条:“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