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2020年学生活动工作计划

2020年03月25日 10:00  点击: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迎来了新的一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在2020年我们将会继续配合学院党委、院团委下达的各项任务深入贯彻下去。在学生内部进行的日常活动的系列安排:成员资料的完善、休整。积极的总结吸取2019年的工作经验,并使一些精品活动在2020年举办的更好。
  其中的重点就是全力培养学生干部,使学生干部在新的一学期中,交流及动手协作能力务必有所改善,有所提高,丰富其课余文化,开拓创新,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以下就是各月具体计划:
  三月份:(志愿服务月)
  在三月弘扬雷锋精神、以人文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志愿活动将全面启动,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新的学期工作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三月进行展开。
  一、整顿学生干部中出现的问题,强化组织结构。着重抓宣传问题,使宣传得到提升,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力求海报、标语的创新和新颖。
  二、三月为志愿服务月,我们将会面向全面广招志愿者,不断的扩大志愿者的队伍,尽力使每名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月中,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觉,以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思想、塑造大学生勇于实践,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便于我们活动的开展。
  1、在近期将开展“抗击新冠病毒”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2、开展相关活动:

(1)《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抗击疫情植树活动》
  四月份:(公寓文化月)
  公寓文化节是以为主题,让在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体会到学校、老师的关怀。在大学生活中,宿舍成为同学们的主要阵地,创造优美的宿舍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文化建设十分重要,不仅在增强同一寝室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还能锻炼同学们的独立自理能力,同时加深师生间的了解与交流,切实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们将开展宿舍评比活动,并进行“讲文明,树新风”征文摄影大赛,清明节期间,组织学生代表进行清明节扫墓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五月份:(校园文化月)
  大学校园文化是大学在长期办学实践中所创造和逐步形成的一种独特的文化,这种文化不仅为全校师生员工所认同和遵循,而且是具有本校特色的理念和精神。它包括价值观念、校园精神、行为准则,以及蕴含在学校规章制度和学校环境之中的文化特色。校园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红五月我们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从而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关于“宝玉石”鉴定和加工方向的小工艺品展示和鉴定比赛,以及针对地质专业的同学进行地质方面的知识竞赛活动,以此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积极动手能力。
  六月份:(社会实践月)
  为了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优化学生会的组织结构,充分的调动学生会干部的积极性,我们将开展“暑期三下乡”地质灾害宣传和勘察实践等活动,将会对学生干部进行考考评,同时培养学生干部的实践能力。

八月份:

(1)全面做好接新生工作

(2)迎新活动

九月份:

(1)学生会换届选举

(2)学生干部技能培训

(3)学生干部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4)中秋晚会

十月份:

(1)宿舍文化月

(2)国庆期间举行升旗仪式及组织同学们观看《建国大业》或演讲比赛等活动

十一月:

(1)宿舍安全防火教育(119日)

(2)篮球、足球比赛

(3)问卷调查及系列校园趣味活动

十二月:

(1)校园文化活动

(2)期末总结大会

(3)学生会期末工作总结

   三、注意事项

1、在保持我院学生稳定与团结基础上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2、开展学生工作时注重内部的发展与外部的发展相结合。

3、工作与活动中不能固步自封,要勇于创新,打造特色。

4、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明确权责,科学管理。

5、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

   四、确保活动时间,加强过程管理

1)活动开展的同时,我们要注重活动的过程,重视同学们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体验。积极帮助同学们从其生活世界中选择感兴趣的主题和内容,要注重同学们对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引导同学热爱生活,并学会健康愉悦地、自由而负责任地、智慧而有创意地活动。全面发挥同学的才能,放松同学的心情,激发起学习兴趣。

2)各活动主题应打破;大而全的活动主题;一统天下的格局,选择;小而精,简便易行、健康向上的主题。

3)开展活动以我院全体学生为主,具体活动时间参照,具体地点由所负责各部门策划安排,各负责部门必须认真负责,学生会内部进行筹划。

4)活动按时间按计划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取消或更改。

5)团体、晋级、选拔活动,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特设各种奖励鼓励优秀突出作品、人员等。

6)各项活动资金应节约从简,做好详细计划,使用资金如实申报,并依照票据及时核销。

7)各活动策划应有应急方案,以防各种非人为或人为特殊情况导致的活动延时、改期、停止活动等,并作好向广大同学解释的准备。

8)及时总结,加强交流与合作。

9)不定期印发活动资料,并评点活动。

10)期末评选优秀活动策划。

 以上就是新学期的学生活动工作计划。

 

 

 

 

 

 

 

 

 

 

附件:

本学期我们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并更加努力的办好每一场活动

活动主题

负责部门

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生会礼仪部

弘扬爱国主义,我为祖国服务

学生会体育部

抗击疫情植树活动

学生会文艺部

温暖之家

学生会宣传部

“是否重启2020年”辩论赛

学生会纪检部

以“爱国”为主题手工制作、影视配音

学生会思政部、组织部

校园DV大赛

学生会团学办

创新创业大赛

学生会生活部

我的青春我做主

学生会学习部

注:以上为固定活动,尽可能保证每周举办一次学生活动。

上一条:有一群大学生,活跃在抗击”疫情“传播的第一线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