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5日 20:52  点击: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更好的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地质与珠宝学院于1213日下午举办了“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同学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各班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为同学们还原了那段真实的历史,并通过了视频和图片,回顾南京大屠杀残忍的暴行,活动气氛严肃深沉,接着,全体同学起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并向遇难同胞们进行寄语,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内心都激起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以及对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深深悼念之情。

全体同学奏唱国歌

全体同学向遇难同胞默哀

观看电影《南京南京》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铭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及时代内涵,引导青年团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资助政策说明班会以及辅导员培训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