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23:1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养中华民族精神,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18日下午七点半,地质与珠宝学院与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我院以班为单位开展了本次活动。

“勿忘国耻,振兴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激起了中华民族的抗日怒潮,中国人民以此为起点进行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可现在中国在不断掘起,曾经被蹂躏的中华民族,已经在顽强地奋起,这种抗日精神,作为大学生应当始终铭记。

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九一八”历史

八十七年过去,仇恨不曾生长,记忆同样无法泯灭。九一八事变不仅仅是一个国耻,更是一 种提醒,一种精神的象征,一种奋起的激励,通过团日活动这种形式温故历史,加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和平年代,团员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大学生纪念那段历史,就是要警示和鞭策自己。只有国家强盛,才能彻底避免任人宰割的命运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

同学们讨论“九一八”事变历史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大家作为大学生要加强学习,培养独立的思想和精神。要理性爱国,遵守法律规定,符合道德标准,把轰轰烈烈的爱国情怀转化为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的斗志,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馈社会,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蓝天。

同学们认真观看历史史实

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九一八事变的相关知识以及中国强大起来的重要性,也懂得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希望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可以把国耻牢记在心,把爱国精神牢记在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建国七十周年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学干部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