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1月10日全面展开,6月30日完成网上登记

2017年03月14日 19:56  点击:

军报记者北京1月11电(金农斌、记者费士廷)近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明确今年征兵准备工作1月10日全面展开,要求各地高标准做好组织领导、兵役登记、征兵宣传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改革,调整充实省市县三级征兵领导小组和征兵办公室,4月1日起全面展开日常性工作。要逐级组织业务培训,做到人员全覆盖,考核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安排上岗。全国征兵网开通后,各地要发布兵役登记通告,明确兵役登记时间、对象、方法等事项。6月30日前,完成兵役登记任务,2016年未登记的必须全部补登。依法确定应征、免征、缓征和不得征集对象,按照不少于上年度征集任务数的3倍择优确定预征对象。

《通知》指出,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依托全国征兵网构建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数据动态监控系统,定期通报各单位“五率”落实情况。各级要把征兵实施的各环节纳入考评体系,制定实施细则,落实责任追究,实行军地双向通报制度,对“五率”指标偏低,基础薄弱、矛盾突出的地区和单位搞好督导检查,限期整改。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高校作为宣传教育主阵地,深入开展“爱我国防、参军报国”演讲比赛和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各类主流媒体和电视台播放征兵宣传公益广告、录制征兵电视访谈节目、开辟征兵宣传专栏,建立征兵微博、微信、公众客户端,随录取通知书寄发征兵宣传单,将征兵宣传融入高考志愿填报,编入高校《学生手册》,进班入系做好一对一、面对面发动,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重视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落实人员、场地和经费保障,明确高校征集任务,搞好征集时间与大学生离校时间的精确对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通道,在大学生离校前完成体检、政审和预定兵工作,逐人发放预定兵通知书,搞好跟踪服务保障,努力提高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

《通知》要求,各级兵役机关要对优待政策落实、优待金发放和退役军人安置等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抓紧立项论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研究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优待政策,落实送立功受奖喜报、悬挂“光荣军属”牌、定期走访慰问、解决涉军维权问题等优待工作,切实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于1月10日开通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

上一条:地质与珠宝学院2020年征兵政策宣传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成功举办地质类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